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机构设置 > 稽核科

经济管理科岗位职责

一、认真执行会计法律、法规及各项会计制度,掌握会计电算化核算方法,依法履行职责。

二、对具体业务内容(包括:科研经费管理、医疗费报销、基本建设、一卡通运行经费、代开科技合作发票)的合法性、合规性进行审查,确保原始凭证合法、准确、完整,各项收支符合标准,业务手续齐全。

三、正确运用各级会计科目,熟练使用会计软件系统编制记账凭证,正确进行会计核算,确保记账凭证格式规范、内容完整、摘要简明、数字准确,单面清洁。

四、审核本科室各类业务数据报表,检查数据的正确、完整和平衡性,以及各凭证、报表、账目之间关系的正确性。

五、负责日常会计业务的咨询、解释、宣传和财务查询工作。

六、贯彻会计电算化工作规范,熟练操作会计软件,确保输入数据准确,负责本岗位计算机的日常维护。

七、参与会计凭证的整理、装订和归档工作,定期与所属部门进行账账核对,账实核对,账表核对。

八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税务法规、政策,严格按照规定办理税务登记和纳税申报,负责各种发票的购领、保管、发放和缴销,及时审核开票金额,确保资金及时、足额入账。严格按照税法要求管理增值税专用发票,做到专人开票、专机专用。

九、负责基建财务的日常管理工作,严格按合同办理工程与设备价款结算,控制费用性支出,合理、有效使用基本建设资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