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机构设置 > 收费管理科

学生收费管理中心岗位职责

一、严格贯彻执行国家(省、市)有关收费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收费规章制度,负责学校学生的各项收费和学校的其他收费工作。

二、根据国家(省、市)有关规定,制订我校各项收费管理的具体办法。

三、严格执行各项收费标准及范围,规范各类收款票据管理。

四、负责学校有关收费项目、收费标准的审核、上报、备案工作。

五、负责学校各部门收入的日常管理和核算工作,及时准确汇总、反馈相关信息。

六、负责协调农业银行及时办理学生银行卡,做好学生学费等相关费用的批量代扣工作。

七、负责办理学费收缴、缓交、减免手续办理,及时处理退、转、休学生的收费数据资料,负责学校收费的统计、核对、分析工作。定期统计学费的收缴及欠费情况,通报各学院并催缴欠款。

八、参与学校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管理工作,负责国家助学贷款入账工作。

九、按规定足额上缴有关收入到财政专户,及时和财政厅等相关部门核对帐目。

十、负责收费业务的咨询、解释、宣传和收费查询工作;做好收费宣传工作。